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 醫養結合服務

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 醫養結合服務
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 醫養結合服務

【記者陳顗喆/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大健康產業已成為全球最關注焦點,整個產業價值已破兆元商機。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日前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登場,除了為期四天的精彩展出以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在展期中的12月2日舉辦了「第一屆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高峰會暨MDT研討會」,結合健康與醫療的產業領袖與專家,一起探討大健康生態系的整合服務。

大會執行長林哲安博士說:台灣如何建立大健康產業的人才、平台、產業標準、基地、系統將是在國際競爭中的致勝關鍵。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並由財團法人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豪紳纖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亞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一屆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高峰會暨MDT研討會」,主要在推動結合「東方預防醫學,西方精準醫療、自然康復醫學」3合一的大健康藍圖,達到「治已病,治將病,與治未病」的效果。透過AI人工智能、5G通訊、IOT物聯網等跨域科技,建立符合ESG醫療4.0平台。以優勢互補、價值共創的宗旨,建構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並以企業化建立聯盟實踐基地,系統輸出掌握大健康產業佈署國際新機會!

上午的聯盟高峰會邀請到多位聯盟發起代表人,分享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的源起和未來展望,透過台北一莊大健康園區,讓聯盟成員共同打造示範基地。與會代表並簽署共同宣言,創造多贏新局。下午場的研討會則是台灣首次召開的多學科團隊(MDT)會議。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以人為本,建設MDT多學科團隊,一起探討中風,失智的防與治。大會榮譽會長高明見醫師說道:一個中風病友後面是一個家庭。希望更積極推動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的成立,帶動以預防醫學為重心的中風防治生態系,讓國人安居樂業。會後並簽署共同宣言:以中西醫優勢互補預防疾病,並提升病患生存質量。最後更以智慧紡織為主題展開生態系成員的產品討論與場域應用。吸引了大批民眾的踴躍報名,場面相當活躍。

上圖: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左四)、長樺醫療集團總裁駱長樺(左五)、文德藥醫總裁朱茂男(左六)、烏克蘭國家科學院院士林哲安(左二)等第一屆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發起人於展版合照。(圖/攝影ThomasHsia)

下圖:第一屆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吸引了各界的專家學者和大批民眾踴躍參與。(圖/攝影ThomasHsia)

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 醫養結合服務
大健康產業生態系聯盟成立 醫養結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