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周年舉辦感恩論壇圓滿落幕~疫後新未來-生產力再造∞淨零碳排∞基業長青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CPC)於11月24日舉辦67周年感恩論壇活動,延續生產力提升主軸與對環境永續關懷之理念,以一系列經營管理實務饗宴回饋企業並感謝各界的支持。

本次論壇以「疫後新未來-生產力再造∞淨零碳排∞基業長青」為主軸,探討企業如何在永續經營目標下,加入淨零碳排理念,結合智慧工具與管理手法來完成生產力再造,希望在疫情曙光初現的黎明時刻,企業能提前布局,為未來做好萬全的準備。

CPC許勝雄董事長以主辦方代表身分接待各界出席嘉賓,除代表全體同仁感謝各界一路以來對CPC的支持與鼓勵之外,更進一步呼籲企業應該提升未來經營格局,除了市場、產業視角外,更應關注與經營環境的關係,重視人文與在地生態的發展,讓企業經營不只是一種經濟行為,更是反哺環境,提升人類生活的共好作為,唯有人物境共好,方能實現永續經營。許勝雄董事長另表示,CPC今年度開始致力協助企業永續發展經營,特別成立「ESG新事業發展委員會」,對內積極規劃 ESG 諸多相關作為;對外協助企業建構永續環境管理系統,伴隨企業共同為台灣優質生活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論壇特別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郭財吉秘書長,以「邁向淨零碳排的永續發展」做主題演講,為與會者分享淨零碳排之理念架構與發展路徑;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則以本次活動主軸「疫後新未來-生產力再造∞淨零碳排∞基業長青」為題,提醒企業應從當下全球風險與天候異變的環境中,思索該如何永續經營,與環境平衡共生的發展理念,和對智慧工具的使用將成為基礎,建議企業經營共好生態系,並建構優質企業文化與培養關鍵人才。

而後由CPC六大卓越經營服務團接續以跨域生態系、食農教育、創新研發資源、永續人才培育、數位轉型升級及環境永續製造等主題,由CPC專業顧問會同標竿業者代表案例發表,包括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林哲安執行董事、又禎有限公司(田野勤學)陳光鏡創辦人、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郭欣怡總經理、時尚麗的企業有限公司方中至董事長、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張庭維董事長、功得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邱柏碩副總經理等。

本年度經管領域之盛事「CPC 67周年感恩論壇」,豐富的活動內容讓與會企業滿載而歸,最後在張寶誠總經理感性的謝詞下圓滿落幕。展望未來,生產力再造、淨零碳排、基業長青將是CPC長期推動之卓越經營發展方針,CPC承諾繼續做為企業組織在永續經營路途上最堅實的同行夥伴,陪伴企業與產業體系,增強永續發展競爭力,攜手為環境與社會迎來嶄新未來。

沒來得及參與這場盛會嗎?還是想再重溫一次呢?點擊下方連結馬上收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pepaTkz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