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空氣達人「姐仔GiA」揮別呼吸的痛 翻轉室內好空氣

欣寶智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於2017年由甲狀腺抗癌鬥士,54歲創業家曾婷婷成立,以「室內健康環境的專業守護者」為念,致力打造符合國際「綠色建築(Well Building)」室內空氣品質偵測標準的整體解決方案~「GiA(Guardian of indoor Air)智控系統」。整合健康科技、醫療照護、室內設計、建築規劃與專業施工等跨領域專業,透過「偵測」、「診斷」、「改善」、「維持」、「管理」五大步驟,實踐科學空氣、健康呼吸。

GiA「姐仔」洞悉看不見的殺手,翻轉停不了的隱憂

空汙已是普世危機,空氣品質汙染源,不僅來自戶外交通、工業廢氣,甚至連居家環境使用的建材、裝潢、塗裝,清潔用品等都可能釋出影響空氣品質的有害因子。多數民眾因不了解空氣品質數據之意義,應對之策就只能買台空氣清淨機。而因應市場專業改善需求,GiA智控系統以精準的偵測科技與國際專利,診斷室內產生的空氣汙染源,運用室外空氣通風換氣的關鍵技術,讓室內空氣品質能夠時刻維持在最舒適、健康的狀態。GiA是一個全新的跨界合作模式,整合包括AI分析的專家系統與軟體介面、硬體設備、韌體設計、氣體偵測、專業施工、室內設計與建築背景,等同家中擁有整個專業空氣管理團隊。

當空氣科技專家遇上民生公共物聯大數據:防疫科技更聰明

欣寶智慧環境於108~109年申請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公共物聯網應用補助計畫,邀請中國生產力中心協同規劃智慧化分析即服務(Analytics-as-a-Service,AaaS)的商業模式,完善架構跨建築、工程、醫療、設備與場域應用之軟硬整合的商務模式與系統架構。透過物聯網比對國網中心空氣品質數據,掌握室外污染源問題,開發應用可以偵測空氣中12種污染源的「GiA室內空氣品質智控儀」,藉由雲端智慧AI演算分析連動最適切的潔淨設備,配套專業級濾網及配有UV殺菌燈管之「GiA智慧型空氣清淨機」,落實全屋淨化消毒服務,搭配智控儀全天候監控空氣因子及環境數值,掌握濾網與耗材更換以及污染源動態,更在用戶介面上開發直觀操作的智慧管理平台及手機APP,連動智慧化控制新風設備或空調系統並動態優化設備規格與改善工程。致力打造室內維護健康與通風防菌的空氣品質,借國家之環境基礎數據以實現API經濟與大家一同防疫!

賦能室內設計師轉型環境品質顧問 聚合空氣防疫國家隊 前進亞洲市場

透過計畫的研發成果,欣寶舉步輕盈。在國內市場推出GiALiving.com平台,協助室內設計師輕鬆地為客戶打造客製化室內空氣方案,協助計算空氣量與換氣量、建議設備預算、管理耗材與管路工程等售後服務,成功將設計師與業主的關係從單次採購扭轉為長期合作,打造持續不斷優化的新世代健康宅。同時成功進軍國際市場,結合國際在地建築領域系統整合業者,將原生於台灣的室內健康環境技術與系統~GiA導入日本、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大型建商案場與醫療機構,國際化的腳步正在加速奔馳且永不停歇。

空氣達人「姐仔GiA」揮別呼吸的痛 翻轉室內好空氣-1

空氣達人「姐仔GiA」揮別呼吸的痛 翻轉室內好空氣-2